商洛拼团购房118群(15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0人申请入群

北京市国土局: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比例将提高

发布时间: 2016-04-09 10:48:48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621次浏览


的大背景下,刚需购房人的需求如何解决?北京楼盘市国土局日前对外通报今年一季度的土地成交情况时明确,北京市将在住宅用地中提高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比例。业内分析,这类中小套型住房主要是为了满足刚需人群。

上月底,市国土局时隔70天终于推地,一连挂出三宗地块的出让信息。其中两宗昌平南邵地块都在挂牌文件中标明:“本次挂牌出让宗地除建设保障性住房外的剩余居住规模中,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%以上。”

这则消息刚一发布,便广受关注:这意味着沉寂已久的“9070”政策重出江湖。2006年,为调控楼市过快上涨,“国六条”出台调控楼市的多项举措,其中就新建住房结构比例做出规定: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,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%以上。此后,这项政策在多地执行中有些松懈,已多时不见。

紧接着,市国土局发布一季度土地市场成交数据,并就本市未来土地市场的供应方向透露:下一步,市国土局将合理把握土地供应方式方法,优先保障民生住房土地供应,在住宅用地中提高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比例。不过,对于是否所有普通商用住宅用地的供应都得遵循9070原则,市国土局方面没有明确回应。

“中小套型住房主要是为了满足刚需和刚需改善人群的需求。”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记者分析,相关部门也希望抑制土地价格的不合理上涨,预计今年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住房供给比例提高,明年市场上这样的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会增加。

郭毅介绍,2012年左右,本市也曾推出不少中小套型住宅,就是为了满足刚需和刚需改善人群的住房需求。房子套型常常是紧凑型的“小两居”面积大约七八十平方米、“小三居”面积接近90平方米。当时,这些房子主要集中在大兴、昌平、房山等地,同质化产品较多,价格也相对便宜。

不过,就目前情况来看,重出江湖的这两宗“9070”地块能否真正实现满足刚需的作用,还需要看最终两宗土地的成交情况和未来的房价。“如果价格较高,则会出现比较尴尬的情况,刚需人群买不起,买得起的人又嫌房子小。”她说。

实际上,刚需已的确成为北京楼市的主力。3月份北京新房共计成交9000余套,同比和环比均上涨1倍以上,但是价格环比却下跌2%。价格比2月出现小幅下滑,主要原因在于中低价位项目的成交占比增加,由此可看出,目前市场成交的主体还是刚需和刚需改善类产品。

数据显示,2016年一季度,本市土地市场累计成交土地12宗,约65公顷,总成交额约228亿元。其中,成交经营性用地8宗,约46公顷,建筑规模约107万平方米,配建保障房规模约19万平方米,自住型商品房建设规模1.5万平方米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市土地供应也在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、疏解非首都功能,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区域分布结构。截至一季度,作为承接中心城区人口和适宜功能疏解的重点地区,顺义、大兴、门头沟等新城共成交经营性用地面积约38公顷,占本市已成交经营性用地面积的83%。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