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洛拼团购房202群(5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34人申请入群

“金九”住宅销量波澜不惊 商住盘较活跃欲突围

发布时间: 2014-09-23 09:52:36

来源:

分类: 业界访谈

1494次浏览


近期,国家统计局公布了《2014年1-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》,数据显示,2014年1-8月份,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,同比名义增长13.2%,增速比1-7月份回落0.5个百分点。其中,住宅投资40159亿元,增长12.4%,增速回落0.9个百分点,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.1%。

滨州作为三四线城市,总体也受全国形势影响,呈现有增幅但增速减缓的现象。滨州市房产交易网9月21日的数据显示,截至当日,山东众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42套的销售数量位居销售排行首位。据业内人士分析,此数量可做参考,但与当月的实际成交数量有出入,“较之从前,增量减少较多,可看出住房交易并不景气。”

据小编观察,今年以来,不少商住盘开始着力主推商业,尤其进入九月后,招商成了主调。中海城·棕榈湾启动了“9月招租季”,不仅推出免租等相关优惠,还有机会享受国家政策扶持;金财国际近期也在集中整合招商,并已见效不少;银泰中心、中央公园等项目也将于本月推出大型活动,带动招商。

商业欲突围需破冰

虽然商业盘近期动向明显,但欲形成商业氛围浓厚的地产项目,仍有诸多困难。

近几年来滨州乘着“黄蓝”两区发展的快车,城市建设日新月异,尤其城市西区,楼盘林立。也正因城区人口的逐渐西迁,东区规划的商业盘大受影响,据了解,东区引资的某商业项目进度缓慢,或已停滞。而像渤海国际这样现已成熟的商圈,也存在“外部繁华,内部冷清”的现象。

对于商业而言,消费力是关键,而消费力的来源在于人口。滨州人口本身就较少,主城区相较于省内其他城市更少,加之外来流动人口少,本地高校吸纳力较差等,消费动力显然不足。如何调动现有常住人口消费力,增强外来人口吸纳力,将是滨州商业未来发展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。

本报小编 阚乐乐

传统楼市的“金九月”已经过去大半,虽然相较于前半年其他月份,不少楼盘仍选择在九月份左右开盘或者举办活动,但纵观整体,住房的活跃度较之商业更显低调。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